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岳阳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 廖星辉参加

编稿时间: 2021-06-25 10: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3日上午,岳阳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市政府副市长邓可杰,市政协副主席陈步龙等与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禁毒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要坚持把禁毒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厉行禁毒方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全面筑牢“五个严防”的防线,严防涉毒人员肇事肇祸、严防涉枪涉爆涉黑毒品案件、严防市外毒品渗透、严防市内毒品生产制造、严防新型毒品泛滥蔓延,强力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坚持把禁毒作为底线工作来抓,严厉惩治涉毒犯罪。全市政法队伍要坚持以“零容忍”的决心、“零懈怠”的态度打扫好“战场”,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严肃查办涉毒案件,严密管控涉毒人员。要坚持把禁毒作为系统工程来抓,着力提升治理效能。要立足于“防”,抓好禁毒宣传引导;要立足于“管”,抓好戒毒管教帮扶;要立足于“建”,抓好信息技术支撑,坚持“防、管、建”一体化推进。要坚持把禁毒作为人民战争来抓,全面打开工作局面。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保障水平,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倒逼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