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1-09-18 09:5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6日下午,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召开。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琦与市领导袁康、龚圣伟、夏逢响、罗筱波等在临湘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笃行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平安岳阳、法治岳阳建设。要在以人民为中心和取信于民上持续用力,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惩恶扬善、守护平安。要在综合治理和构建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闭环机制,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与当前相关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推进。要在深挖彻查和常态化打击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扫除力度、打伞力度、执法力度、追责力度,抓实监督执纪、纪法衔接。要在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大局和聚焦重点领域上持续用力,突出抓好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上持续用力,在政治上思想上建警,用信息化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赋能。要在组织领导和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实现常态化运行;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推进等作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指导协调和支持帮助,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法治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