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文化馆第三次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编稿时间: 2021-11-29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2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公示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的公告》发布,我市文化馆再次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安排,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9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经自评、线上评估和实地抽查评估等环节综合考评,我市文化馆第三次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近年来,市文化馆以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供文化服务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同时积极挖掘基层文化资源,策划举办了“草根文化艺术节”“湘鄂赣非遗文化节”等品牌文化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为我市的群众文化事业繁荣昌盛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市文化馆副馆长刘莹:“我们现在完善了馆内软硬件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有专业培训室、多功能厅、活动室、舞蹈室等。同时不定时为群众免费开放书画展览、文艺演出、专业培训、文化讲座等公益性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