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谭支良率队来我市调研滨湖水牛保种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30 10: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8日上午,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湖南省草食动物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谭支良率队来我市调研滨湖水牛保种工作。我市副市长李伟峰,岳阳市农科院、我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聂市镇黄盖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滨湖水牛保种工作基本情况。

近年来,由于封洲禁牧、以机代耕等原因,导致我市滨湖水牛数量锐减,目前滨湖水牛在我省已属濒危畜种。为保护滨湖水牛,我市经过初步勘察,决定根据滨湖水牛生活习性,易地选取地势平坦、生态环境优越、水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的黄盖村,重建滨湖水牛保种核心群。

谭支良对我市滨湖水牛保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将滨湖水牛的保种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滨湖水牛的乳用和肉用价值,打造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提高群众收入,提升居民主动保护滨湖水牛意识,抓实滨湖水牛的保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