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通 告 临政通告〔2022〕1号

编稿时间: 2022-05-17 08:1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深刻汲取“4.29”长沙望城自建房倒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教训,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及省、岳阳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全市集中二个月时间,对城乡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按照“谁的产权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各经营性主体应当拥有符合从事经营活动的必备条件。对有明显安全隐患的,立即停业整改;对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养老、托幼、教培、宾馆、医院、超市等)且安全经营条件不达标的,应在规定的期限内聘请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按要求整改到位。逾期不鉴定或未按鉴定要求整改的,不得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并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属地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住建、应急、自然资源、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等监管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依法严格把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搞好精细服务;市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繁荣的社会环境。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临湘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