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医院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进党校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18 08:1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倡导“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理念,近日,市人民医院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团走进市委党校,为该校2022年春季主题班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急救课。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急救专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急救案例,以情景模拟、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三个 "1" 理念、心肺复苏、AED、气道梗阻急救、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知识,使每位学员在遇到突发状况时,都能科学有效施救,减少悲剧发生。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是湖南省首批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示范基地,承担着全市“第一目击者”志愿者的培训和考核工作。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第一目击者”培训65场,一对一培训达2万人次,2710人获得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