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18 08: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6日上午,市残联在富食村购物广场开展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强化群众助残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市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助残优惠政策,普及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并现场为老年人进行免费听力测试、听力筛查义诊,解答关于保护听力健康、预防耳聋及康复相关问题。

近年来,市残联大力提高助残服务水平和能力,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就业培训、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精准助残工作,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