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易兴建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6-27 09:3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易兴建到桃林镇、詹桥镇、云湖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卫东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上午,易兴建一行先后前往桃林镇治水村、苎麻社区,通过走访慰问监测户、查阅资料、电话抽查,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帮扶及产业就业、村级集体经济、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整改。

座谈会上,桃林镇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组通报了前期督查情况。

易兴建要求,要认清形势,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落实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日常动态监测,定期入户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要下定决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归纳总结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迅速见到成效。要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组织驻村干部用心用情扎根基层、走进群众,严格帮扶责任,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驻村帮扶工作队、各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落实相关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下午,易兴建还前往詹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印石村、云湖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督导,督促相关负责人加强帮扶政策落实、产业就业等相关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