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为推动粮食生产凝聚合力

编稿时间: 2022-06-27 09: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粮食生产重点工作,切实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有效推动粮食生产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彭海云,市政府副市长李伟峰,市政协副主席尹建新、李卓等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前,市政协委员们前往桃林镇骆坪村、云湖街道王禾社区等地实地视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伟峰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积极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要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利项目进行有机结合,助推粮食生产。

彭海云充分肯定了当前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工作成效,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规划龙头,进一步完善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抓牢监管举措,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后期维护的扶持力度;要抓好宣传发动,对农田水利建设进行全过程、全范围的宣传引导,促进粮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