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法院开展“拒绝毒品危害 守护美好青春”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6-27 09:2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毒品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23日上午,市人民法院携手市第三中学开展“拒绝毒品危害,守护美好青春”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以案释法、互动授课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拒毒防毒等禁毒知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讲座。

“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吃,多交益友,少交损友。”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毒品的认知。

市三中学学生刘乔仪:“这次讲座真的很生动有趣,上了这堂课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毒品,还有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今后我也会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做到遵纪守法。”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为构建法制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权益保护力度,积极与学校保持联动,共同开展普法宣传,努力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