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2所 注销3家 我市持续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25 08:11
浏览量:1 | | | |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报,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8月31日,全省已取缔693所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注销135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其中,我市取缔2所、注销3家。

据了解,我市此次取缔的2所非法校外培训机构为临湘市先天下少年军校和临湘市莱拉艺术培训学校,注销了临湘市润知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临湘市仁柯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临湘市菲雅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

市教体局提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等校外培训机构不具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的资质,已注销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也不再具备培训资格。如果发现这些机构 “死灰复燃”,仍在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或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请及时向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举报,让非法的校外培训机构无处藏身。

市教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股长罗凯迪:“广大学生和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积极支持‘双减’政策,保持高度警惕,谨慎识别已注销、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不组织、不参与或变相参与‘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违法违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