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华主持召开全市粮食生产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 工作推进会 刘琦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3-28 09:59
浏览量:1 | | | |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华主持召开全市粮食生产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咬定粮食生产全年目标任务,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奋力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再丰收。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市领导冯为、李伟峰等出席会议。



王文华认为,粮食安全就是“国之大者”。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要重视,深刻认识粮食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工作,坚决完成全市粮食播种面积84.6万亩、粮食总产量35.1万吨的年度目标任务。面积要稳住,坚持压“单”扩“双”和集中育秧,加快旱粮发展,切实抓好粮食监测点生产工作。质量要保证,大力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因地制宜选择农艺措施,切实杜绝严格管控区水稻种植。效益要提升,着力发展高档优质稻生产,加速土地有序流转,加强推广农业机械化运用,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服务要跟上,着力抓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物资储备,确保货源充足、供应及时。纪律要严明,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刘琦表示,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多产粮、产好粮,做到应种尽种、能种则种、种足种满,确保全市粮食生产稳产增收。要解放思想出高招,坚持以经营的眼光“谋”粮,以市场的手段“种”粮,以品牌的意识“产”粮,以底线的思维“稳”粮,以合作的方式“护”粮。要压实责任见成效,以铁的担当扛牢责任,以铁的手腕督查考核,以铁的决心执纪问责,努力为夺取粮食丰收、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为部署了“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市政府副市长李伟峰通报了全市前段粮食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后段工作。聂市镇、坦渡镇,聂市镇黄盖村、羊楼司镇雅团村等镇、村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