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楼司镇:多举措推广“湘易办” 助力群众“零跑腿”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6-01 09:15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羊楼司镇创新工作举措,通过服务大厅推广、上门入户等形式,逐步推进“湘易办”注册使用,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群众办事足不出户、尽享便捷。

  在羊楼司镇尖山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详细讲解“湘易办”APP用途特点,手把手教居民群众扫码注册和使用“湘易办”APP,让数字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羊楼司镇尖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炎新:“我们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上门服务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营造‘我知、我会、我推广’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湘易办”覆盖面和推广率,羊楼司镇将其纳入“发展六仗”中重点民生保障工作之列,各村(社区)按分配比例进行注册,推广员们在推广过程中即时收集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向专班人员反馈,以及时扫清“湘易办”推广中的疑惑与障碍。截至目前,该镇共注册“湘易办”近1.5万人,解决老百姓出行办理难事380余起。

  羊楼司镇镇长骆东子:“我们将持续开展‘湘易办’进村社区活动,帮广大群众、企业用好用活‘湘易办’,真正做到面对面服务,让‘湘易办’深入民心;零距离体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