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6-02 08:59
浏览量:1 | | | |

  5月31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出席。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市第二中学的师生们受邀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办公楼、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在直观地了解司法职能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以及司法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温度。

  参观结束后,陈尧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结合案例讲解与知识问答,为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市第二中学学生朱思萱:“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检察院内心非常的激动,在听完了检察长的法制课之后,我再一次意识到了法律对我们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我们未成年人的保护与关爱,今后我一定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检察开放日通过“零距离”走进检察机关,“面对面”听意见、宣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推动了检察机关高质量发挥职能优势,今后,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全社会各界携手“共护花开”,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