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6-02 09:15
浏览量:1 | | | |

  5月29日,全省“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启动,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门前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岳阳市监委委员彭俊,我市市委副书记易兴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为出席。

  活动现场,“检举控告是权利,规矩规则要牢记”的动漫宣传片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驻足观看;到场领导干部接待来访群众、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内容,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

  此次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创设的、以领导干部下沉接访为形式的“浦江经验”的生动实践。活动包括“摆摊设点”听民声、信访举报宣传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