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办公室 宣传思想 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李美云出席

编稿时间: 2017-03-27 08:58 来源: 临湘 

3月23日上午,全市办公室、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李美云、李其报、李孟阳、孙少游、陈步龙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其报先后就全市办公室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办公室系统紧贴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五个坚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和“五比五做”主题活动在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办公室系统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紧紧围绕“2124”行动而行动,主动对标对表争做“五个表率”。

会议指出,2016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主题宣传重点突出、宣传推介层次递增、市民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有举措、文化事业有活力、舆情调研有突破、作风建设有实效。会议提出,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抓好理论武装;二是抓好中心宣传、主题宣传、先进典型宣传、社会热点引导,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三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四是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品位;为加力加速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定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金字招牌和精神食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荣获省市先进,排名岳阳县市区第一。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统战系统要继续扎实推进同心工程,增强统战意识,把握大势上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尽责,在凝聚人心上彰显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上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重点是着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着力抓好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黎建平宣读了全市办公室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市委书记李美云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办公室系统,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等“五个坚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2124”行动,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打造一流队伍、锤炼一流作风、树立一流形象,把各级办公室建成单位党组织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李美云指出,宣传工作要在引领意识形态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讲好“临湘故事”、传播“临湘声音”、树立“临湘形象”,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时刻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心上,抓实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惠民、文明创建等工作。李美云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统战工作,要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发挥影响面广的优势,在凝聚力量上做贡献;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在助推发展上做贡献;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改善民生上作贡献;发挥协调关系的优势,在维护稳定上做贡献。以广泛的统一战线实现社会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增强齐心合力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凝聚力。

会议还特邀岳阳市委办公室原副处级干部陈岳林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办文、办公、接待等方面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