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魏新咏到市计划生育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3-28 10:17 来源: 临湘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到市计划生育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与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市计生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五大职能,重点从建起一张覆盖城乡组织服务网络、倡导一种新型生育观念、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牌项目等方面着手,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级协会组织384个,发展会员5万余人,并在省“村直报”试点工作中获得“创新奖”。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魏新咏充分肯定了市计生协会工作成绩,同时要求,市计生协会要尽快推进协会换届工作,认真落实“入序、参公、三定”工作,确保组织机构健全和日常工作开展不断档、不断线;要紧跟新时期发展形势,强化五大职能不削弱;要加大失独家庭关怀力度,完善具体措施,抓紧落地生根;要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摒弃落后生育观念,倡导文明生育;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把计生协会建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有作为”的群团组织,努力推动我市计生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新咏一行还先后来到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运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