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书记谈党建”之十三

编稿时间: 2017-03-28 09:12 来源: 临湘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如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管好党员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摆在各级党组织书记面前的首要职责和第一要务。为了更好地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清工作思路,抓好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与临湘电视台、电台、政府网站联合开设“书记谈党建”专栏,并采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请他们来谈一谈2017年党建工作规划。

市政府办机关第一支部书记丁其华说:2017年我们将坚持“围绕一条主线,狠抓两个关键,夯实三个基础”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方面的作用。主要有三点: 一、突出“三个强化”,巩固党建工作成效。一是强化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前辈先烈们战斗历程和开展“送温暖”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加强党性教育。二是强化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集中缴纳党费,过好组织生活,民主意识,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归属感、参与感。三是强化实践性活动。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开发、精准扶贫等调研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一线成长。二、突出“三个狠抓”,助力党建规范建设。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压实基层党建工作。建立支部责任落实制度,细化到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实行日常监督与重点节点监督相结合,形成抓党建、转作风的常态机制。二是狠抓经费投入,强化基层工作保障。建立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经费 “三位一体 ”机关党建保障体系。三是狠抓工作考核,推动支部建设提速。结合办公室绩效考核,建立党建工作专项考核制度,确保党建工作中有地位、有影响。三、夯实三个基础,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一是加强教育。以“三会一课”为框架,借助读书比赛、演讲比赛等载体,落实好党员的教育,通过经常性的教育、监督、激励手段,加强党员理论武装。二是严格监管。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各项纪律,严肃查处发生在党员身上的违规违纪问题和不良陋习。三是维护权益。注意倾听大家的心声,对党员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成绩上表彰,充分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