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殡葬改革宣传

编稿时间: 2017-03-29 08:57 来源: 临湘 

日前,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周的殡葬改革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宣传活动以“文明清扫,平安清明”为主题,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活动中,市民政局通过宣传栏和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宣传《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倡导全市人民,树立新丧葬观念,摒弃传统陋俗,营造殡葬改革的舆论氛围。号召党员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提升民政部门的服务水平,推动殡葬改革的健康发展。同时向市民宣传,清明节要绿色、文明、低碳、平安祭扫,不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提倡用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来缅怀故人,引导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而有意义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