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书记谈党建”之十四

编稿时间: 2017-03-29 08:55 来源: 临湘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如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管好党员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摆在各级党组织书记面前的首要职责和第一要务。为了更好地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清工作思路,抓好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与临湘电视台、电台、政府网站联合开设“书记谈党建”专栏,并采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请他们来谈一谈2017年党建工作规划。

长安街道办事处荆竹山村党支部书记姚瑞成说:2017年,我村党建工作主要是抓四个落实。“第一个抓实”是落实班子建设问题。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第二个抓实”是落实思想建设问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找出两委班子成员的问题,并制订整改方案,认真改正不足之处,用科学发展理论来武装党员干部,提高党员的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将我们的党员队伍建设成一支高素质的队伍。“第三个抓实”是落实党组织建设的问题。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提高党员的觉悟,在工作中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极大地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第四个抓实”是抓实党建阵地建设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党组织活动场地,加大党员教育设施等投入力度,着力抓好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高标准完成村服务平台提质升级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