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首轮巡察工作集中巡察阶段总结会

编稿时间: 2017-06-24 09:51 来源: 临湘 

6月22日,市委首轮巡察工作集中巡察阶段总结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标志着市委巡察组赴被巡察单位集中巡察阶段工作结束,转入意见反馈及督促整改阶段。

自5月22日集中巡察开始,到6月22日为止已过去一个月。一个月以来,市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采取“一托二”的形式,通过发布巡察公告,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访,查阅财务账目等,对市国土资源局、市房产局、市农业局、市残联等4家单位进行了集中巡察。6月22日的总结会上,市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工作进行了肯定,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4家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待市委巡察办反馈意见后,将进行深刻剖析,全面彻底整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光文对巡察组一个月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慰问,并表示组织部门将充分运用此次巡察成果,来促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兴建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巡察工作顺利,值得充分肯定。认为巡察组作风过硬,纪律严明;4家被巡察单位政治站位较高,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的效果初步显现,来势可喜。二是直面问题整改,力求更大实效。要求4家被巡察单位正确看待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积极整改,要善于借市委巡察之势推动工作,并注重巩固整改成绩,着力建章立制,追求长远效果。三是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巡察水平。要求市委巡察办认真整理巡察组移交的材料,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并就人员组织、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探索好的做法,积累经验,作为下一轮巡察工作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