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座谈

编稿时间: 2017-06-24 09:53 来源: 临湘 

6月22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带领岳阳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座谈。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副主任李垂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国辉就我市贯彻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1000多户贫困户改变了居住环境,有了安全住房,400多名贫困子女参加了“雨露计划”培训。近三年来贫困人口减少14698人,贫困率降到1.5%以下。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或个人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了汇报。

岳阳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检查组表示,我市扶贫机制健全,扶贫基础扎实,扶贫重点突出,扶贫措施有力,扶贫监管严格。但仍存在扶贫资金缺口较大、持续发展能力不强、返贫现象依然存在等问题。

陈光荣指出,在后段扶贫攻坚工作中,要精准扶贫、真实扶贫;要科学扶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扶懒变勤,扶愚变智,扶病变康,扶弱变强,扶贫变富;要综合扶贫,处理好扶集体与扶个人、扶基础与扶产业、扶生产与扶经营、扶当代与扶后代等关系;要依法扶贫,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确保扶贫对象的真实性、扶贫规划的科学性、扶贫管理的精细度和扶贫考核的严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