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保护生态 万人放流

编稿时间: 2017-06-24 09:56 来源: 临湘 

6月23日上午8点,我市近万名志愿者聚拢在长安河畔参加万人放流活动。虽然天空中下着大雨,但让钟灵毓秀的临湘城更显活力与灵气。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胥春华、曹小光、刘如乐、邓可杰、吕乐、李新宇、马榕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在欢快的鼓声中,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宣布活动开幕。来自各单位志愿者们披着雨衣,将一桶桶鲫鱼、草鱼、鲤鱼等10余万尾各类优质鱼儿放入长安河中。

在长安河边万人放流活动现场,虽然天空下着倾盆大雨,但依然阻挡不了临湘人民热爱生态保护环境的热情,由我市近二十多家单位组成的方阵已经成功将鱼儿入河中,而下午三点也将举行千人垂钓休闲活动。

据了解,此次放鱼活动旨在迎接2017“金叶众望杯”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暨临湘国际游钓文化园开园活动,调动社会参与热情,倡导全民保护生态环境,唱响“漫步江湖,游钓临湘”品牌。当天上午,还挑选了5条放流鱼,在其鱼鳍进行PIT植入永久电子打码,在鱼尾进行三年内可识别荧光标记。标记鱼会沿着长安河流入临湘各大水域,在一年的时限内将鱼钓起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1万)。

市民说:“这是临湘的一个大事情,基本上绝大多数人都知道了,我们临湘有很多单位和市民都过来参加这个放鱼的活动。”

市民说:“我很开心,我们临湘很少举行这样的活动,所以作为一个临湘人我很骄傲很自豪。下午的话我会来参加这个千人垂钓活动,也希望自己可以钓到带有记号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