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美云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17-06-25 10:18 来源: 临湘 

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应对当前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防汛抗灾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市领导余岳雄、凌晓明、李其报、胥春华、孙少游、张国辉、吕乐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本轮降雨情况,并对降雨趋势进行了预测,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当前的防汛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据了解,受高空槽、低层涡切变影响,6月22日20时到昨天14时,我市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我市22个站点降雨超100毫米,11个站点降雨超150毫米,3个站点降雨超200毫米,其他站点降雨基本超过100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今天白天到25日,我市强降水持续,预计未来两天过程降水量100至150mm,局地超过200mm,最大小时雨强40至60mm,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就如何应对当前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市委书记李美云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实干担当,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防汛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进入防汛抗灾实战状态;要强化主汛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实时巡查监管工作,加大重点时段对城区、河湖、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隐患处置力度,加紧清基扫障,全面做好灾害预防工作;要抓紧完善“防、抢、救”一体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以及城区和乡镇防汛重点工程,加强会商调度和预报预警机制,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同时要科学研判水情、雨情,准确预测分析;要全面开展督查暗访,强化领导责任制、防汛值班责任制、巡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以严格的防汛责任制度,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