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挚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李美云 魏淑萍陪同

编稿时间: 2017-06-25 10:29 来源: 临湘 

6月24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我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易兴建、孙少游、张国辉、吕乐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受高空槽、低层涡切变影响,6月22日20时到23日14时,我市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据了解,从23日到25日,我市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空气。

李挚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羊楼司镇小Ⅱ水库、龙源水库、临湘六中北院和长安街道办事处长富巷,详细了解当前水库蓄水、溢洪道、防汛备汛、值班值守以及城区低洼积水地带处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情况。

李挚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把防汛抗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防汛抗灾实战状态;要周密部署,严阵以待,防范于未然,科学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会商调度和预报预警机制,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加大对山塘水库、易发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段的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力度,严密监控可能发生人员伤亡的隐患点,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组织群众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科学研判水情、雨情,不断提高科学调度水平,准确预测分析,做到精准施策;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值班值守和巡查监管力度,以严格的责任纪律,齐心协力,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