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来我市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李美云陪同

编稿时间: 2017-08-11 09:28 来源: 临湘 

8月9日-10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一行来我市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岳阳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我市市委书记李美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副市长张国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詹桥镇余湾村和羊楼司镇,实地察看了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和维护情况,查看了森林防火内务管理资料,并现场检阅了羊楼司镇应急扑火队伍。

  



座谈会上,张国辉就我市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作汇报,近年来,我市层层压实防火责任,步步跟紧防火保障,狠抓宣传教育、火源监管等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火案打击力度,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个防火期无一起重特大森林火灾、无一起人员伤亡和民房烧毁事故发生。我市市政府、市林业局连续6年被岳阳市双向评为“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

岳阳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曾君华介绍了此次森林防火工作评议调查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赵岳平充分肯定了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成效。他表示,此次调研将为9月即将开展的全市森林防火专项工作评议提供有效依据。他指出,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亮点多,成绩突出,后阶段要继续深化认识,持续把森林防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强化处置,硬化纪律,进一步提升防控扑救与打击处置能力;要细化措施,突出火患源头管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