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詹桥镇突发山体滑坡 无人员伤亡

编稿时间: 2017-08-15 08:48 来源: 临湘 

8月12日19时左右,詹桥镇跳石村季岩组突发山体滑坡。由于提前预警,处置得当,截止当晚20点,该村组在家的46户125人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

日前,记者来到詹桥镇跳石村季岩组山体滑坡的现场看到,不少巨石和大树被山洪冲刷滚落,原来的农田已经是满目疮痍,看不出当初的模样。

据了解,8月12日7时至12时30分,短短5个半小时,跳石村季岩组累计降雨255毫米,暴雨导致山洪暴发,该村组后山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滑坡体长约300米、宽约40米、总体积1.7万方左右。

詹桥镇镇长袁胤介绍,滑坡发生后,镇里迅速组织乡村干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到晚上八点钟为止,一个不剩,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组织了三十名乡村干部,24小时值守巡查,防止险情扩大,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位于药姑山和大云山区的詹桥镇是我市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重点镇,今年来该镇多次组织防灾、避灾演练,各村组还配备了专门的避灾巡查员。险情发生后,救援队在灾害现场拉起警戒线、竖起警示牌,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并挨家挨户进行搜索排查。目前,受灾群众一部分被安排在就近的村部,一部分前往亲戚家避险。

受灾群众:“吃饭跟干部一起吃的,住宿在村里的卫生室,床铺蛮好,有风扇、蚊烟香,让领导操了不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