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编稿时间: 2017-08-16 09:18 来源: 临湘 

为强化我市脱贫攻坚责任的落实,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市委成立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于8月9日至9月9日,对全市12个有扶贫村的镇(街道)及配有扶贫资金的市直各相关单位同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8月14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在市扶贫办、市发改局、市民政局、市保建投等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通报说明了专项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被巡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组将重点巡察扶贫领域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落实扶贫政策不实的问题、扶贫领域中的“四风”问题、违反“八九九”规定的问题、以权谋私和滥用职权的问题、履职不力和失职渎职的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问题、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在扶贫领域或其他领域中的违纪问题线索。

市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扶贫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对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是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坚决支持市委决策,以实际行动配合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市委专项巡察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要强化组织保障,以严明纪律确保工作成效,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确保扶贫开发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惠及民生,切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