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挚到我市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16 09:32 来源: 临湘 

8月14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一行来我市督导防汛抗灾工作,我市领导李美云、李孟阳、叶罡、孙少游、吕乐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挚一行检查了白羊田镇部分水库防汛值守工作,实地察看了詹桥镇跳石村季岩组山体崩塌及沙石流灾害现场,并听取了近段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8月12日以来,我市普降大暴雨,特别是詹桥镇跳石村短短5个小时降雨量高达255毫米,强降雨导致该村季岩组花岗岩陡坡山体崩塌并形成沙石流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紧急转移群众46户125人。由于组织有力、转移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李挚认为,临湘市处于本轮强降雨带核心区域,平均降雨量在300毫米以上,全市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且灾害损失较小,主要得益于我市近年来大力整治非法采矿,得益于我市地质灾害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得益于我市排查预警及时、科学调度有方、现场处置有力。

李挚强调,本轮强降雨还没有结束,各级干部要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要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大排查,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严防山塘水库垮坝。对于跳石村山体崩塌区域,要继续密切监控,严防发生二次灾害,同时要加强现场警戒,严防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域。待天气转晴后,要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科学制定灾害治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