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魏淑萍督查黄盖湖非法网箱与矮围拆违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9-20 09:14 来源: 临湘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在督查黄盖湖流域非法网箱与矮围拆违工作时强调:要确保拆除整改工作如质如期完成。副市长张国辉与市林业局、市畜牧水产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魏淑萍一行首先来到聂市镇三和村看望慰问身患尿毒症的贫困户汪国辉,悉心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油米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随后,魏淑萍一行来到聂市镇马垅村观鸟台、同德村三关咀和坦渡镇红旗村,实地查看黄盖湖内的非法围网养殖情况,了解了拆违工作进展。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负责人汇报了黄盖湖内非法网箱与矮围的拆除工作情况,各相关乡镇负责人就责任区内拆违工作进展和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落实执法巡查与拆违两个队伍,强化责任,明确拆违的范围和相关注意事项,加大打击力度,边拆边做思想工作,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拆违工作。

魏淑萍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拆违工作的重要性,锁定目标任务、紧抓时间节点、明确拆除范围、注意安全、依法依规快速完成拆违工作;要理顺人民情绪,耐心宣讲政策,引导渔民转产转业;要加强后续管理与联合执法力度,严防反弹, 确保拆除整改工作如质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