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推进暨片区集中培训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7-09-21 09:17 来源: 临湘 

9月19日上午,全市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推进暨片区集中培训会召开。全市四大片区联片副书记、片长,以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副书记、专职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执纪审查安全相关知识、省纪委执纪审查安全会议精神、片区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要点,并安排部署了后阶段执纪审查安全整改以及交叉督查工作。

据了解,从9月19日开始,由联片纪委常委带队,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工作开展、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工作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乡镇工作片区作用。

会议指出,县乡区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是市纪委今年研究部署的重点工作,既契合纪检体制改革精神,又符合县乡纪检工作实际,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把各项制度要求学深学透;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在问题整改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的水平;要快速推动机制运行,按照一体化制度要求,落实好规定动作,不断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成效,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