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来我市考察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情况

编稿时间: 2017-09-21 09:20 来源: 临湘 

9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杨松率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来我市考察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秘书长张群望,我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等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对儒溪白马矶排污口、通达物流堆场整治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儒溪白马矶排污口是1987年经国务院批准备案的对长江流域达标排放的排污口,2012年我市滨江产业园引进岳阳北控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对园区企业工业污水及少量生活污水进行处理,水质达标验收后经白马矶综合入河排污口排入长江。

通达物流非法砂石堆场通过专项整治和清理,目前,堆场不仅被关停取缔,而且已全面完成土层覆盖,植草复绿工作。

杨松一行对我市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做好长江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修复工作,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