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临湘期刊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创惠临工作新局面

编稿时间: 2019-01-10 16:25 来源: 惠临公司 

 

今年来,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坚持以党建为总揽,以干部队伍作风为保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开创了岳阳惠临队伍的新风貌,打开了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始终在一线攻坚项目。当前,惠临公司进入转型关键时期,在严控政府债务、严防违规举债的大环境下,公司在项目融资、地块招商、民生工程等工作中面临更大的压力。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考验担当能力水平时候,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公司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攻坚,深入一线抓协调、搞调度,及时解决堵点难题;中层骨干主动请缨、当好示范,沉在一线抓重点、克难点,努力当好中流砥柱;党员干部不计价钱、聚力共进,干在一线抓推进、抓进度,切实保障项目顺利进行。通过一线的带动、一线的举措,将一项项项目任务打桩定位,靶向攻坚,有力地打开了工作局面。今年来,公司先后完成棚改资金8000万元,收储土地177.5亩,实现土地出让金3.22亿元,获得各类市场融资20亿元。

始终在一线服务民生。为了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民生发展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惠临公司将今年实施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做到定期会商、定期督查、定期调度,确保实事工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在今年公司重点推进的九大民生实事工程中,龙源水库供水渠道“明改暗”工程已动工建设,市公交总站配套道路工程正在进行下水道改造,市九小建设用地已签订协议,岳阳电子产业园正在编制可研,桃林河底泥治理、长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第二期工程等项目稳步推进。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点对点”认亲、“面对面”帮扶,做到人员走访到位、情况收集到位、帮扶措施到位,形成共同扶贫⠼/span>“大合唱”的局面。先后筹措20多万元用于贫困村建设和贫困户生活帮扶,努力让贫困群众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确保年前顺利脱贫。

始终在一线锤炼作风。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干部在工作中积极发扬挑战不可能、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作风,锻造“自身硬”的品格、夯实能“打铁”的底气。目前,一线工作作风在惠临公司成为常态,所有干部职工做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同时,切实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意识形态教育,提出了“五个倡导”和“一个目标”。“五个倡导”,即:倡导市场导向、绩效导向的价值观念,倡导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倡导忠诚、干净、担当、敬业、专业的职业品格,倡导精准发力、奋勇争先、久久为功的事业要求,倡导真诚、友善、团结、互助的人际交往;“一个目标”,即塑造“健康惠临、一流惠临、惠民惠临、廉洁惠临”的优良企业形象,让惠临干部职工都能加强修身、修心,恪守为人准则、处事规则、企业法则,在不断进取中锤炼作风,增强本领,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