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图书馆把流动服务车开进社区

编稿时间: 2017-10-23 09:08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为方便更多市民读到书,读好书。临湘市图书馆围绕“建设书香临湘”的主题,通过开展公共图书按需采购工程、把图书馆流动服务车进社区等方式,方便市民就近阅读。10月20日上午,临湘市图书馆的流动服务车旁,市民刘宇把一本《夏至未至》递到工作人员的手上,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借阅手续。“自从临湘市图书馆开展流动服务车进社区以来,我可以在小区门口就借到自己需要的书籍,这样的感觉挺好的。”刘宇说。

“开通流动服务车,是我们方便市民就近阅读,扩大图书馆服务半径的重要措施。”临湘市图书馆馆长陈谋表示。截至目前,临湘市图书馆已开展流动服务近30场,服务群众达1.8万余人。“我们在开展服务时,会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对车上的1000余册书刊资料进行及时更换,以便让更多的人享受阅读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室内广大群众读到自己想要的书,临湘市图书馆还联合新华书店和新文书社共同开展公共图书按需采购工程,采取“群众点单,政府买单”的方式免费为群众提供其需要的图书。“具体而言,我们每年会为辖区内各图书室提供3000元左右的预算,让他们自由选购图书。”陈谋说,截至目前,我馆已为社区内282个社区(村)文化室配送图书28396册。

陈谋馆长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临湘市图书馆将继续加大对流动阅读服务的扶持力度,通过培育30个民间读书组织的形式,让更多市民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流动服务车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