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健康扶贫惠民生

编稿时间: 2017-11-17 10:31 来源: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医务工作者的救助,有了你们的帮助,再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路就不远了”。前来江南镇卫生院参加免费健康体检的贫困户陈爹感激的说道。

116以来,临湘市全面启动健康扶贫建档立卡人口健康体检工作。13个乡镇卫生院分派医务人员把病人请到卫生院集中开展健康体检,同时,对不便行动的病人,由院领导带领与各村卫生室医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并大力宣讲健康扶贫“三个一批”等相关政策。

截至目前,通过“请上来、走下去”的方式,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678人中已开展健康体检近1万余人,3000余名因病致贫对象的疾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完善和更新健康扶贫信息5160余条。这一举措,不仅保障了贫困人口享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也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