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工商局来我市督查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1-17 02:33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省工商局来我市督查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等工作

 

11月16日下午,省工商局贺然一行来我市督查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和打击传销等工作落实情况。岳阳市工商局副局长颜鸿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注册分局窗口,实地查看了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设备及现场操作情况。

落实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是贯彻企业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审慎审查企业登记申请材料、维护诚信公平市场准入秩序的有效途径,该局投入6万余元,安装配置了11台证件识别议,并就配置的证件识别仪与省工商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了技术对接,能够在线实时比对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情况。

围绕深入开展广告专项整治,该局积极履行广告监管属地责任,强化“法定职责必须为”意识,主动作为,落实举措,依法查处违反法律规定设计、制作、代理、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惩违法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和广告代言人,维护全市广告市场秩序。特别是今年8月份,对市某油茶专业合作社“某山茶油”涉嫌虚假宣传非法集资案进行了立案查处。

以打造“无传销城市”为工作目标,坚持“打防并举、重在治本、以防为主”的打传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各类传销活动。8月份,根据网络举报,历时两个月查处了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罚没入库25万元,开启了临湘市立案查处传销案件的先例,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在听取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其加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该局市场主体实名制登记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该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好市场环境;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三是要转变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