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迅速贯彻第三十一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18-01-19 08:3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1月17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完第三十一次全省“扫黄打非”和岳阳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临湘“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立即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进行贯彻部署,总结2017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全面部署启动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任务。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奋力工作,密切配合,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主线,着力深化专项行动,着力加强市场整治,着力查办大案要案,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全市出版物市场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网络文化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

会议在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进一步强调指出,当前“扫黄打非”工作仍存有薄弱环节,个别部门在这项工作中存在着主动作为不够、监管执法不严、整治措施不力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由此导致出版物市场中“黄”“非”问题仍屡屡出现,非法出版物的违法经营活动仍时有发生。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战备意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持不懈、深入持久的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努力开创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以深化“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为依托,以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为重点,以查办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为抓手,以健全完善“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执纪问责、舆论引导和进基层工作机制为保障,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确保网络空间持续清朗,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临湘收看第三十一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部署贯彻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