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剧团:开展文化志愿者“送戏下乡”演艺惠民

编稿时间: 2018-02-14 08:3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百花争艳欣望江山千里秀,万民欢庆齐颂祖国万年春”。2018年春节前,剧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市文旅广新局的主要工作,以全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文化志愿小分队“送戏下乡”演艺惠民系列活动。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剧团早在去年12月份开始积极排练符合春节氛围的大型传统花鼓戏《五女拜寿》,并安排专人远赴浙江杭州采购了演出戏服,为了达到演出效果,剧团举全团之力,重点恢复排演该剧目,并计划从春节开始,在各乡镇进行巡演。

据悉,1月17日,在市影剧院举行了“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观众人数达800人次;1月18、19日,在羊楼司镇上演了《五女拜寿》,观众人数达1000人次;1月23日,在詹桥镇三界村也上演该剧目,观众人数达500人次;1月31日,在桃矿参加了市文旅广新局组织的“送文化旅游进万家,送群众欢乐祥和年”,并上演了传统花鼓戏,观众人数达1000人次;2月10日,在忠防镇巡演,观众人数达400人次;所到巡演之处,观众纷纷竖大拇指说国家政策好,可以免费观看到专业的演出,对剧团精选的剧目《五女拜寿》赞不绝口。根据春节演出安排,剧团将在正月初十、十一连续2天,在市影剧院上演春节大戏,市民朋友可前来观看。

同时,剧团团长曾伟表示,2018年将加大对现实主义题材剧目的排演,一是送戏下乡,满足新时代新农村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二是加大对“花鼓戏进校园”的力度,起到保护传承和宣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需要。


                                                       剧团正在上演花鼓戏剧目


                                                             现场看戏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