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人大机关深入江南镇开展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4-19 06:33 来源: 江南镇党政办 

扶真贫、真扶贫,点点滴滴见真情

—临湘市人大机关扶贫小记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与脱贫攻坚,深扑一线,主动作为,对挂钩的盛塘村通过深入走访基本掌握了该村贫困户、困难户情况,建立“一对一”帮扶联系制度,重点帮扶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结对帮扶贫困户困难26户。4月19日,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有效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倾心帮贫,结对帮扶到实处。市人大主任魏新咏要求扶贫干部,不搞轰轰烈烈的花架子,只求扎扎实实做实事。制作扶贫手册一式两份,将帮扶干部的姓名电话和贫困户基本情况登记在上面,每月对走访上门情况进行登记,帮扶措施和成效分别由帮扶人和帮扶对象签字,一旦群众有困难,可以立刻联系上相关人员。魏新咏主任自掏腰包,为挂钩贫困户刘习顺送去慰问金购买龙虾苗。市人大副主任王友华,为帮扶对象刘利梅孤寡老人送慰问金,自费为其购买合作医疗,安排低保政策兜底保障。

慷慨解囊,病魔无情人有情。市人大常委会李炎利副主任来到扶贫对象刘前阶家中,了解到刘前阶双胞胎女儿双双考入重本大学,刘本人因心脏病丧失劳动力,常年需要服用进口药保命,家庭非常困难,女儿学费成了大问题,李炎利主任当即表示,女儿学费有困难随时联系,保证完成孩子学业,对刘前阶本人病情,马上联系武汉市大医院,自掏腰包为其治病。刘前阶老婆激动的直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人大各位领导。 

无微不至,结对帮扶暖人心。市人大副主任李垂利看到帮扶对象叶好珍房子破旧不堪,当即表示今年为其新建房子,危房改造资金不足部分,李垂利主任负责筹集解决。陈长英副主任来到刘祖凤家中,了解到老人体弱多病无钱医治,说只要是人大机关挂钩的贫困户,不管大病小病,住院、看病费用按最高比例报销,还要求当地乡镇卫生院定期为贫困户送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