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羊楼司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18-04-20 10:38 来源: 羊楼司镇 

   4月18日上午,羊楼司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镇村干部及当地村民,先后在该镇山洪地质灾害点——和平村老屋组、中屋组及友爱村燕屋组、台上组、熊家组,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镇长李志华担任此次演练的指挥长,镇纪委书记李小军担任副指挥长,镇人大副主席张正常、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图为和平村演练现场)

在羊楼司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引导下,当地村民积极配合镇村干部,迅速进入角色,严格按照演练要求和应急预案,在尖利的警报声、清脆的铜锣声、高亢的呼喊声中以最快的时间,根据指定标识从各自房屋“逃生”,并跟随镇村干部向安全区转移。

                             (图为友爱村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能力,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检验该镇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镇村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灾安全意识和应对灾情的反应能力。(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