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坦渡镇“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再发力

编稿时间: 2018-04-23 04:05 来源: 坦渡镇 

2018年4月23日,坦渡镇召开了“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分管纪检工作)廖智对前段时间“树新风”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镇党委书记何卫华对“树新风”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下发了《关于继续做好“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村(社区)要担当履职,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凝聚共识。要对过去制定的《村规民约》进一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进行修订完善,切实发挥《村规民约》法律约束作用,同时,要完善基础资料台帐,签订党员干部承诺书,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何卫华强调,要统筹安排,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要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以点带面,做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示范者、倡导者。要从严考核,加强对各村(社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对工作被动应付、敷衍塞责,导致辖区内歪风、陋习屡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李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