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詹桥镇赴华容县考察学习

编稿时间: 2018-04-23 08:34 来源: 詹桥镇 

4月20日,詹桥镇党政负责人及相关站所长、支部书记一行赴华容县禹山镇、三封寺镇考察,华容县禹山镇书记付祖云、镇长胡先兵及三封寺镇党委委员罗文盛情接待

 

上午,詹桥镇一行来到禹山镇保丰药材合作社听取该社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该社加工药材种植基地,就资金投入、回报周期、扶贫机制和扶贫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参观了李家湾、瓦圻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详询了李家湾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规模与资金来源情况,特别对该点运作模式进行了交流,认为该点“镇村奖补、群众参与、乡友投资”的模式具有极强的可复制性。

 

下午,在三封寺镇莲花堰村,詹桥镇一行被该村集体建房示范点吸引,对该点规划设计、奖补政策、后续配套 等进行了一一询问。同时在华一村沿途进行参观,对该村的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移风易俗高度赞赏,认为该镇采用的整体推进、大力整治、奖惩制度非常实用,做到了科学化、常态化、普及化。

 

 

最后在交流座谈会上,詹桥镇党委书记袁胤对此次考察学习充分肯定,表示达到了目的,开阔了眼界,发现了不足 、找到了方向,他强调“要学以致用、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要规范在先、解放思想,积极打造集中建房点;要真抓真干、整体推进,加强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