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博物馆携手全市中学师生共建无毒校园

编稿时间: 2018-09-25 19:11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梅 勇 刘志华)为了深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临湘市禁毒委、市教体局、市博物馆共同携手组织全市中学生,参观设在我馆内的临湘市禁毒教育基地。从9月17日至30日,为期两周,按照时间节点,各学校有序来我馆参观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学生参观人数累计近万人次。

同学们在各校班主任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首先参观展馆内长近20米的宣传长廊部分,宣传长廊主要是以漫画与图片的表现方法,通过图文并茂、活泼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接着师生们进入室内禁毒展览厅,可以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中国禁毒的历史、传统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特别是陈设在玻璃柜里的各种仿真毒品、制毒工具等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毒品的辨别等从而解开毒品的神秘面纱,消除对毒品的好奇心。最后同学们走进多媒体室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影片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来提醒在校师生要树立起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净化生活圈子,共建无毒校园,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自由、幸福的生活。



                                                                        广大中学生参观临湘市禁毒教育基地的宣传长廊

                                                                         学生们认真辨别陈设在玻璃柜里的各种仿真毒品和制毒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