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600亩菊花扮靓桃林秋色

编稿时间: 2018-09-29 17:35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张日平 姜 青)天高云淡,满眼金黄,游客如织,鼓乐喧天,热闹非凡……金秋十月,随着中秋、国庆两大团圆喜庆节日的到来,9月29日,由临湘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菊韵桃林·梦境临湘”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暨临湘市桃林田园综合体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也在该市桃林镇盛大开幕,给原本绚丽多彩的双节添加了新的姿色,给我们外出游玩提供了新的好去处。只要是在9月—11月菊花文化节期间,无论您是从桃林上京港澳高速,还是经由桃林去岳阳,无论您站在笔架山顶,还是立足在桃林河畔,只要您经过桃林,就可以带您走进鲜花盛开的世界,走进我国中部最大赏菊基地—40万平米的临湘菊博园。

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下传统粗放农业向生态观光农业转型的快进键,奋力实施“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倾力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筹资2.3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1300亩,打造的“临湘菊花博览园”在该市桃林镇宣告开园纳客。该田园综合体包含一街四园,即特色美食街、吴獬文化园、菊花博览园、儿童游乐园、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9月,菊花博览园中300万朵菊花如风情各异的娇羞新娘,向蜂拥而来的游客亮出迷人的芳姿。一股股淡淡的,甜甜的清香在开园当天吸引着6万游客驻足观赏,游客被清香的菊花陶醉。站在花朵的中央,红的,黄的,白的,紫色的,半红半白,半白半黄的……竞相开放。花样的种类很多,有许多较出名的,其中有许多叫不出名的花朵的形状似条形层层叠叠,弯弯曲曲,相互交错,彼此依托。有的花蕊开的正浓,足有巴掌大,有的娇娇欲滴,含苞待放。他们仿佛是一个个年轻女郎,在尽情谱写青春的篇章。

由临湘市湘美建设开发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菊花基因库合作开发全力打造国内知名的“临湘菊花博览园”地处享有全国重点镇、中国田径之乡、湖南省经济百强镇、湖南省小康示范镇、岳阳市明星乡镇等美誉的桃林“农耕小镇”,占地600亩,现已培植了1300多种形态各异、色彩斑澜的菊花。在菊花次递盛开之际,临湘市人民政府定于9月29日举办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打造旅游新名片,助推临湘生态文化旅游新发展。

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暨临湘市桃林田园综合体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是临湘集旅游观光,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在扩大开放与交流、推动经济振兴、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等方面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启动暨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现场

                                                                      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启动暨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现场

                                                                     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启动暨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现场

                                                                         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启动暨菊花博览园开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