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召开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9-29 17:40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甘 洪)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后续建设进度,解决当前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存在的设施闲置、人员不在岗、活动匮乏、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不健全等突出问题,着力凸显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改造提升服务质效。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发[2018]71号)文件精神。9月27日,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召开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分管领导廖琼和来自全市14个镇(街道)的综合文化站长出席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发〔2018〕71号)文件精神,对五个方面的检查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局领导要求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认真组织排查摸底,列出重点治理的主要问题,建立清晰准确的工作台帐,明确整改时间,确定责任人,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采取长效治理措施,切实提升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服务效能。

廖琼强调,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一是要向主管领导做好汇报;二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三是要迅速行动;四是立马整改;五是确保实效。要以文化和旅游部开展的全国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强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盘活基层公共文化资源,发挥效益,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文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临湘市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现场照

                                                                           临湘市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现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