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科协督察调研深化改革工作岳阳座谈会在临湘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9-30 11:32 来源: 临湘市科学技术协会 

9月28至29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率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部长胡为平、调研宣传部调研员张伏祥一行来到临湘市,督察调研岳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副主席傅道德、党组成员兰岚,岳阳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临湘市领导魏淑萍、余岳雄、易兴建、彭海云等陪同调研。

 

29日上午,督察调研组一行先深入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和羊楼司镇科协,实地参观了解我市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和乡镇科协组织建设情况。随后,在羊楼司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省科协督察调研深化改革工作岳阳(临湘)座谈会。省科协督察调研组成员、岳阳市科协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和长安街道、五里牌街道、羊楼司镇科协主席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主持。会上,易兴建代表临湘市委、市政府致辞,岳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和临湘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石刚民分别汇报了岳阳市、临湘市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省科协督察调研组成员胡为平、张伏祥分别通报了督察情况。他们对前段岳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临湘市率先完成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建设和“3+1”改革试点任务给予高度评价。

傅爱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岳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起步早、推进快,是全省率先出台改革方案的市州,县市区出台改革方案进度也在全省位于前列,在全省科协系统考核排名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对县市区改革工作的指导有力,临湘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对下一步工作,傅爱军强调,要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强三性、去四化”主线,进一步扩大高校、企业、园区和乡镇等基层科协组织覆盖面,扎实做好改革后续工作,确保改革方案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