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食药工质局菊花文化节护食安

编稿时间: 2018-10-08 15:01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9月29日,由临湘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菊韵桃林·梦境临湘”2018中国临湘·菊花文化节暨临湘市桃林田园综合体菊花博览园开园。作为中国中部最大赏菊基地,40万平米的田园综合体包含特色美食街、吴獬文化园、菊花博览园、儿童游乐园、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9月里,300万朵菊花以万众风情喜迎八方来客,首日便吸引6万余名游客驻足。

 

 

 

 

 

而除了赏菊,最吸引游客便是桃林的丰锅。游客购买门票进园,门票中还包括一顿丰锅长桌宴。作为桃林地方特色美食,“桃林丰锅”一直以其独特的做法和丰富的口感吸引着人们。本次菊花文化节,主办方正是考虑到“桃林丰锅”的独特魅力,将其与赏菊结合,十足赚足了眼球与人们的味蕾。为此,筹备期间,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书记李四海带队现场指导督查相关环节。开园日当天,针对大型活动集体聚餐量大、面广、用餐人数多、风险点源复杂,加工制作流动性大、经营场所环境等风险点,临湘市食药工质局食安办、餐饮股、辖区监督所对开园活动中餐饮食品安全进行指导,派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人员对“桃林丰锅”食用原材料进行了快速检验,分别针对猪肉的克伦特罗,豆腐和粉丝的吊白块,白菜的农药残留,菜油的过氧化值等进行了快检,所检结果均合格。据悉,整个9月—11月菊花文化节期间,临湘食药工质局桃林所将派驻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持续监管。此次食品安全保障行动,围绕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筑牢了风险防控底线,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指导、事后可追溯”的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机制,有效的保障了游客饮食安全,为菊花文化节拧紧食品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