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心谈话会

编稿时间: 2018-10-12 12:58 来源: 市委政法委 

33221444811745944

10月11日晚,市委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心谈话会,市长、市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委书记(主任)、组织部长等市级领导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27个成员单位一把手、6个专项组组长及成员、1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会。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会议。

767779388680314458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传达学习了11日下午参加岳阳市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督导组汇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魏淑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市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我市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工作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重大问题。

要加大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作用,形成各部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全力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要充分组织发动群众,畅通各类群众的举报渠道,加大线索举报的奖励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要统筹推进、标本兼治,对问题突出或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要筑牢基层堤坝。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强督查督办,深挖彻查“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深度结合起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治力度。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以斗争成果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