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花鼓戏《良心结》惊艳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编稿时间: 2018-10-16 10:1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张日平 沈云风)随着急促的鼓点响起,一群年轻的姑娘小伙子扛着箱子、推着手推车登场了......明快的音乐、紧张的节奏、激烈的冲突矛盾和着花鼓戏的乡土俚语,紧紧地抓住观众的心。这是12日、13日晚7:30,在株洲铁路文化宫,由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惊艳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时的场景。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于10月11日在株洲市正式启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全省基层院团展演、作品类“三湘群星奖”展演、“三湘群星奖”优秀作品巡演、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和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等六大展演纷纷粉墨登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以全国道德模范、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为创作原型,以其秉承“用心做事、良心做人”的家训,坚持诚实守信经营的事迹为素材,以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安全为切入点,以轻喜剧为基调,通过查假货、家庭会、送客酒、闹离婚、全家福五场戏,在舞台上呈现出一个有思想性、现实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戏剧作品,诠释了一位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用“诚心、爱心、真心、恒心、耐心、善心”而办食品企业的好主人公,从而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剧用时近一年精心雕琢打磨,充分展示了临湘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展现了临湘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面貌。

《良心结》导演童晓阳介绍,该剧以诚实守信的典型事迹为素材,全剧人物个性鲜活生动,节奏流畅轻松,从音乐到舞美简洁、跳跃、灵动、欢快。用喜剧样式体现“爱的善心”,让人人露出幸福的笑脸。

该剧剧组人员的口号是:力争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专业舞台艺术剧目展演中获“田汉”剧目综合大奖和多个单项奖;在明年的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剧目展演评比活动中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并全力冲刺国家级各项戏剧大奖,让大型花鼓戏《良心结》走去湖南,走向北京,演到全国各地,真正成为文艺园中的作品、精品、极品,使模范成典、剧目成典、影响成典!



                                      临湘花鼓戏剧团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惊艳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汤超龙  摄

                                         临湘花鼓戏剧团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惊艳亮相第六届湖南艺术节   汤超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