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召开五个贫困村旅游产业扶贫总体规划评审会

编稿时间: 2018-10-16 17:01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陈怿容)2018年10月16日上午,临湘市召开旅游产业扶贫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对壁山村、水泉村、马家洞村、马垅村、明星村等五个贫困村规划文本进行了详细分析评审,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资源规划科科长周渊、湖南理工学院景观与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颜文洪等专家、临湘市副市长熊丽、政府办副主任刘鑫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五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文旅广新局副局长陈矿雄详细介绍了五个贫困村旅游产业扶贫总体规划编制任务及相关情况。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五个贫困村旅游产业扶贫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从背景研判、战略定位、总体规划、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参会单位积极发言,针对总体规划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认为总体规划思路明确、主题定位准确、文本结构合理,符合规划编制要求,原则通过五个贫困村旅游产业扶贫总体规划,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熊丽指出,规划编制单位要结合专家组、相关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做好规划编制文章,结合贫困村的实际做好规划落实文章,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好“旅游+”文章,要通过发展旅游真正实现贫困村的脱贫致富。


                                                                                             评审会现场